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2月24日 15: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
  据悉,过去的一年,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认真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在地方人大立法中率先写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助常委会作出2项决定、开展2项监督、开展2项专题调研,制定出台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交办的代表议案、建议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出色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人大监察和司法领域立法、监督、代表以及自身统筹协调能力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2021年,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围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实施,做好委员会联系的立法项目的调研、论证和审议工作;协助常委会开展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等4项监督;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委员会办理的有关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等,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正确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定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信心。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积极履职,奋发有为,全面、出色、高效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整合资源,善用外脑借外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蒋庆霖、罗荣剑,委员李学书、李冠霆、杨洁出席会议,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