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学史力行开新局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
开展“党史读书会”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2月26日 16: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2月26日上午,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后,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党史读书会”活动。

 

“党史读书会”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借助信息化手段等,分别紧扣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等英模先进事迹,作了《学党史·学英模》主题分享,诵读红色经典《为人民服务》,交流分享《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心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分享中缅怀党的光辉岁月,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领读红色经典《为人民服务》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学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为开展学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认为,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辉煌,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担当实干、主动作为。要将学习党史的内容和形式结合起来,做到形式上多种多样,思想上融会贯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期盼,认真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广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韦翼群出席活动并进行点评,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罗荣剑作主题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前,分党组、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推荐了党史阅读书目,组织党员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对党史进行了深入学习。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