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聚焦“三农” 为乡村振兴履职尽责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05日 11:37      来源:广西云 2021年03月05日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技工作者,农民的心声、农业的提升、农村的发展,紧紧牵着我的心。
  2018年初,我有幸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这年在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之际,组织委派我担任桂平市金田镇扶贫工作队队长。肩扛两大重任,唯有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才能不负人民的重托。
  通过在一线边工作、边调研,我于2018年牵头提出进一步完善大藤峡农业灌溉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当年得到了水利部的回复,2020年中央落实相关配套资金80亿元推动该方面建设。
  能将百姓事反映给中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能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尽到绵薄之力,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深受鼓舞。
  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如何推动广西现代农业发展。
  广西地处山区丘陵地带,相关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难度高、造价贵,现代农业发展所需资金规模相对更大。而广西经济基础薄弱,地方财力支持有限,现代农业发展困难很大。因此,我建议中央在农业生产领域的补助资金适当倾斜广西等地区,适当提高建设难度高、造价高、效益比低的农业水利等项目补助标准。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