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全国人大代表陈东辉:政策利好 幸福“加码”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06日 11:49      来源:《广西日报》2021年3月6日

  

 

  “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特别用笔划出了这两句。我既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又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去年我做小微企业市场调研的时候,很多企业担心,疫情过后享受的一些优惠政策会取消,没想到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帮扶不减反增,相信他们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开幕大会结束后回到酒店,我即着手完善建议稿。我来自建筑工程行业,对百姓的住房问题特别关注,此次想提交《关于由政府免费为农村农民新建住宅提供施工图设计的建议》,将农民新建住宅建设管理纳入村庄建设范围,使农村农民住宅和城市居民住宅一样,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同时具有当地传统建筑的特色,美观适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尽责履职,以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为己任,不负人民重托。

 

  (周红梅/整理)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