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代表好声音】乡村振兴怎么干?代表这样说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07日 15: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总理报告当中讲到,今年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特别令人振奋。”黄世勇代表说,“这几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推动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力度,部分村庄环境和农房形态得到改善、效果良好。但是由于乡村村庄和农房面广量大,全区需改造提升13万多个村庄、七八万户农房,难度很大。建议国家把乡村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作为这项行动的重要专项,安排足够资金,全域全面推进,推动美丽中国进入新的更高境界,展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亮丽形象。”

 


  林冠代表建议,加大对广西乡村振兴建设的支持力度,在乡村振兴中注重乡镇建设,把镇区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特色小镇建设的盘子,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加强镇区环境整治,以乡镇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陈仲南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改革,实行土地经营权上市交易。二是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成果监管力度。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有了较大的积累,必须加强管理监控,防止贪腐。三是加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支持力度,提高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马空代表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当中,在西部地区贫困县中,可以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县,提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等利好政策。”他还建议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功能区,助推乡村振兴,希望从国家层面及时在指导意见上予以明确,及时地推进工作开展。

 

(陈玲玲  黄紫红/文 覃宇扬/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