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全国人大代表雷应敏: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实体根基”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08日 10:21      来源:《广西日报》 2021年3月8日

 

  “去年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我们来宾市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取得了不错的成绩。”3月7日,来宾市市长雷应敏代表在2021全国两会广西云访谈间,就如何加快发展工业等问题接受专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广西也在春节收假后召开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提出了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这充分体现了工业经济的重要地位,也更加提振了我们加快发展工业的信心。”雷应敏表示。

  “我们将加快建设‘345’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实体根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介绍,“345”具体就是:转型升级制糖及综合利用、能源电力、冶金和金属新材料等三大传统产业,进一步推动“二次创业”,以新技术支撑、新产品应用、产业链延伸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资源价值,实现资源新应用、产业新发展;加快发展高端碳酸钙、木材加工及高端家具家居、民族及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等四大特色产业,发挥自然资源与要素集成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地区的市场需求和要素资源,推动产业集群聚集,打造全产业链优势;把握产业转移、扩大内需带来的市场需求新变化,培育壮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纺织、绿色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五大新兴产业。

 

(周红梅 袁 琳/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