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凝聚共识 开创新局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10日 17: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0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1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会场


  会议通报了委员会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自治区监察委,高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如何高质量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韦翼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协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工作,立法、监督、代表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上级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正确领导推动创新的结果,是委员会自我加压担当实干的结果,也是对口联系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落实全面依法治区、扎实推进法治广西建设,奋力开创监察和司法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稳步推进司法和监察领域立法、监督、代表工作,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促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出特色、出精品、出亮点。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新时代我区监察和司法工作新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由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荣剑主持,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李学书、杨洁、曹旭成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