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全国人大代表王华生:加速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11日 09:54      来源:《广西日报》2021年3月11日

 

  “中国—东盟信息港是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不仅需要广西全力加强建设,也需要国家部委的鼎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广西植保站副站长王华生代表说。

  王华生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中明确,要联合国内重点省市推进区域联动,完善泛珠三角、渝桂黔等区域协同,将相关地区的资源联通,共同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而单靠广西自身无法实现,需要国家层面统筹推进。他建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国家相关部委、重点省市建立省部际协同推进机制,集中资源力量共建信息港,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他建议,批准北部湾海缆登陆站、国际互联网关口局、离岸数据中心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落地广西,指导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网络优化等一批重点核心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将与东盟国家信息化合作相关的园区、项目落地在广西,推动广西成为面向东盟的技术高地和数字产业集聚区。

 

(周红梅/文 覃宇扬/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