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调研归侨侨眷聚集地发展
情况及广西华侨博物馆建设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12日 10: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21年3月上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俊率领调研组赴玉林市容县、北海市调研归侨侨眷聚集地发展情况及广西华侨博物馆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玉林市容县实地考察广西华侨博物馆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容县十里镇大坡村、六王镇古泉村和北海市侨港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情况,并调研了位于容县的广西华侨博物馆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北海市侨港镇实地考察码头

 

  调研组指出,容县和北海市要继续发挥侨乡优势,深挖侨乡文化底蕴,进一步思考探索侨乡文化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发展,要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贡献更多侨界力量;要重视对维护侨益平台的建设,妥善化解涉侨纠纷,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吸引更多海外侨胞返乡投资。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洁、梁崎峰参加调研。

 

(叶蓓/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