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赴钦州玉林
开展第5、7、8号议案办理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15日 15: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调研组实地考察刘永福故居

 

  3月4至5日、10至11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别赴钦州市、玉林市,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韦震玲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的议案》(第5号)、郭卉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的议案》(第7号)和邹锋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广西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的议案》(第8号)开展办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两地医院、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新闻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等,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各市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面对面征求提出议案代表的意见,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收集各方面对制定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和修改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地在依法强化精神卫生保障、积极开展文物保护和繁荣发展广播电视事业方面取得的成效。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表示,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建言献策作用,积极推动议案所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立良法、促善治、求实效,要依法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文物保护、广播电视管理的工作,紧抓精神疾病防治不松懈,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黄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值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钱健,钦州市、玉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

 

(郝福为/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