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市县开展
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17日 15: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8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组分赴南宁、柳州、桂林、河池、百色、来宾、崇左等6个设区的市及其所辖县(市、区)、自治县,开展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雷震在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红岭小学调研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计划,为推动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3至5月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也是首次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田阳县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舞狮项目


  专题调研组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担任组长,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调研工作,采取实地调研和委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调研工作全覆盖。在赴各有关设区的市开展实地调研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对此次调研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重点调研项目、重点访谈的对象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强调了工作要求。

 

调研组在柳州市调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珍珠球项目


  在赴各市县实地调研中,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表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重点了解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10个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各设区的市、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练员、运动员和“非遗”传承人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对第十五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和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备战工作进行了调研了解。

 

(文/胡晓军 图/黄胜帝 刘让武 胡晓军)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