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文章页

王跃飞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26日 11: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工作及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廖玉英、莫华福、唐锦波、林文雄,自治区人大代表游莉莉、朱雨、黄晓芳、周丽、陈洪斌、梁玉敏、黄春柳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经验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提出了一些接地气、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王跃飞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制度最直接的实践者、推动者和中坚力量。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从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党政根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出发,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自觉做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群众意见的“快递员”、“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员”、政策落实的“指导员”、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努力在全社会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王跃飞强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和意见反馈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工作质量,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要经常性、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