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31日 17: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关内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现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工作部署与广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全面把握广西作为发展欠发达的边疆民族地区,在新发展阶段与全国相似的共性特征和共同任务,和基于自身区情的个性特征和迫切任务,在大局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在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把创新的举措应用到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实效。

 

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革冰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作用,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落实学习教育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一体推进、一体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机关“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各项方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宋震寰、易克刚、金顺南作重点发言,陈伟雄、李朝辉作补充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研究室主任蒋卫生,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