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韦翼群率队开展脱贫攻坚监察
监督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4月08日 15: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做好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自治区监察委相关专项报告准备工作,3月29日至4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韦翼群率队赴河池市、百色市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调研,并在百色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河池市凤山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百色市及其下辖的德保县,在百色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和德保县敬德镇驮信村召开座谈会,前往基层监察委以及乡镇、村(居)委、异地安置点等,深入了解我区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广泛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

 

  从调研来看,各地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全区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完成。韦翼群在调研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在充分发挥监察委牵头作用的同时,打造形成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强大监察监督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升监察监督工作的精准度,总结发扬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经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开展资金、项目、作风等重点领域的监察监督,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监察监督的法律保障,在强化监察监督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调动与保护参与乡村振兴人员工作积极性的制度安排,为乡村振兴人员保驾护航。

 

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在红七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结合调研活动,3月31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在百色红七军军部旧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百色起义光辉历史,现场感悟“百色起义精神”,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当天晚上,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在驻地酒店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配合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庆霖、罗荣剑参加调研。

 

(邱友嵩/文 韦童馨/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