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4月06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4月2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凭吊广场,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肃穆而立,默哀鞠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随后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一边听着讲解员讲述,一边仔细地看着展览物品、图片,追忆红色的峥嵘岁月。1934年11月下旬,中央红军长征到达湘桂边境,蒋介石集中了30万部队,在桂北湘江以东地域布下了号称“铁三角”的第四道封锁线。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七天七夜,终于以8.6万多人锐减到3万多人的惨烈代价突破了湘江封锁线,继续北上抗日。党员干部们结合文物倾听陈树湘等英烈的事迹,在展览和讲解中穿梭时空触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这里“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我们再次重温湘江战役,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弘扬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英勇抗争、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在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制定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打造精品党课教案、创新学习方式等具体举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尚阳/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