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第一期“微讲坛”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4月27日 09: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第一期“微讲坛”活动。自治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顺南,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宁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全体党员又重点摘要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的九项内容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与纪律处分”章节。在“微讲坛”活动环节,支部4名党员围绕“知史爱党、履职为民”主题,轮流进行10分钟左右的党课。有的讲述五四运动这个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有的畅谈参观红船感受、回忆入党几十年的点点滴滴,有的通过史实事件、时政热点畅谈人民的分量,有的结合扶贫工作回顾党的扶贫简史。大家畅所欲言,表示一定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陆宁同志逐一进行点评。金顺南同志作了讲话,她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鲜活,准备充分,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创新。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新时代我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是社会委党支部检验第一阶段专题学习成果的重要抓手,是参加机关“党史微党课”竞赛活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加深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从中吸取推动工作的力量和养分。据悉,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委党支部结合实际,部署开展 “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大培训”、开设一个“微讲坛”、开展一个系列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大谈心”、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支部共建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步骤地推进中。

 

(黄尚阳/文 朱学军/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