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4月30日 18: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会上,机关10名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9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据悉,2020年,自治区人大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目标,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持续发力,着力展现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形象,机关被评为“区直机关第一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各党支部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提质增效,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提升、面上整推的良好势头。机关党建工作在年度绩效考评中连获一等奖,法规一处被评为全区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法工委党支部被推荐为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对象;机关3名干部分别获评自治区一等功、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等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表彰。

 

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


  王革冰在总结讲话中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机关“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落实落地。要树立大抓基层、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功能、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机关党员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督查情况和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振林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黄耀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韦强忠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