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党支部党员赴全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5月10日 17: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党支部党员赴桂林市全州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位于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因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党支部党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重温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党支部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来到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党员们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王革冰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怀念,随后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王革冰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向红军烈士献花

 

向红军烈士献花

 

在纪念园内缅怀先烈


  纪念馆外,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纪念馆内,红军的故事代代相传。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尘封的实物、一座座逼真的雕塑,感受当年工农红军在湘江战役中的壮烈情景,缅怀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后,大家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路线,一睹脱贫攻坚战胜利后,村镇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的新风貌。葡萄苗圃旁,敞亮民居里,百年大树下,大家重温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乡村振兴“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在人大履职工作中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在才湾镇毛竹山村葡萄基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才湾镇毛竹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期间,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电影感人至深,歌声催人奋进,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感悟中倍加坚毅。党员们还到全州新区、全州镇老乡家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枧塘镇瓦窑岗富硒葡萄种植基地等开展了实地学习考察。

 

唱支山歌给党听

 

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感悟,更加深刻体会到“勇于突破、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长征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逸辽感慨地说,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湘江战役这段悲壮历史的了解,让自己更加崇敬红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永恒的初心、无限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财务处处长赖华科表示,在这里,我们缅怀先烈,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在这里,我们展望未来,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畅想绿色发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五党支部书记,两天的红色教育基地“打卡”,重温入党誓词,必将为自己烙下深刻难忘的感党恩、跟党走印记,为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服务机关提供不竭的精神源泉。

  “那场战役彷佛就像在昨日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那场战役的悲壮、惨烈,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将士‘为中华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崇高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二处三级主任科员唐冰清心情也十分激动。她说,这次活动使自己接受了一次及时的、必要的革命精神洗礼,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一定会将这次活动中汲取的精神滋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全州镇老乡家园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在全州新区考察学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韦强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东等参加活动。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