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微党课”交流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5月31日 09: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5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联合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与兴宁区望仙坡社区在中华中路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微党课”交流活动,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深入调研,实地走访2个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自治区人大、南宁市人大、西乡塘区人大与2个社区的党员同志就“知史爱党、做好表率”开展了“党史微党课”交流活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以“学党史 忆传统 做合格党员”为题、南宁市二级巡视员郭维宁以“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为题、中华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华娟以“能帮善引 成交善融”为题进行了党课的现场讲授。

  雷震指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中华民族本来就是多元一体,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时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明确提出民族平等的主张,并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怕牺牲,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了各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深刻了解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开辟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纪元。

 

 

  雷震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西民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尤其是人大民族工作的目标方向,赋予了新时代广西人大民族工作的重任,为新时代广西人大民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民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内涵和目标要求,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韦柳柳/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