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赴环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2日 15: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5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外侨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刘俊率领外侨委分党组和外侨委党支部的同志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刘俊在环江县城西移民安置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

给三级人大外侨工作党员干部讲党课

 

  5月27日,在环江县城西移民安置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刘俊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三级人大从事外事侨务工作的同志上党课。刘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自治区人大外侨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环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环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经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自觉把人大外事、侨务等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推动我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下半年,我们还要开展我区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会展经济发展情况、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要提前统筹谋划,深入研究新情况,强化人大监督工作,努力解决新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组在环江县思恩镇陈双民族团结示范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调研组走访了环江伍香源有限责任公司、喀斯特水果加工中心和城西移民安置社区,并深入思恩镇陈双民族团结示范村,了解当地农业农村发展和农产品加工销售情况、少数民族聚集地人民生产生活情况,并积极协调解决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问题。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罗家锋/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