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队赴来宾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7日 09: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四指导组赴来宾市,就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指导和调研。

 

工作汇报会现场


  在来宾期间,赵乐秦一行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汇报 2021 年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与当地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前往兴宾区桥巩镇、高槐村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赵乐秦指出,做好这次换届选举,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把这种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我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大家一定要始终绷紧思想上的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

 


  赵乐秦强调,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步调一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通过法定程序实现党委人事安排。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选举情况,掌握社情民意,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针对各种突发事件提出应对和处置预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三要严明换届纪律。党中央对今年换届选举明确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自治区党委也对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大家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做到对换届纪律熟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等参加指导和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