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贵港、玉林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
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及督办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7日 09: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1日至6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调研组赴贵港市、玉林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领衔督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杨绍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幼儿园发展的建议》。

 

调研组在谭寿林故居纪念馆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贵港市自然博物馆、桂平市文体艺术中心在建项目、桂平市南木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文体活动中心、金田起义博物馆、谭寿林故居纪念馆、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阳岗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玉东新区茂林镇文化站、王力博物馆、玉林市图书馆等,详细了解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产品服务供给等情况,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贵港市、玉林市汇报有关情况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贵港市、玉林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是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的质量,不断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推动全区在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拓展、品质提升上取得更多新的成绩,更好地适应城乡居民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期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聚焦基层,聚焦乡村,把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深入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要全面贯彻实施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法治化水平,继续依法查找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加大宣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知晓率,更好地通过法律的实施保障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

 

调研组在福绵区新桥镇两新幼儿园调研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福绵区新桥镇中心幼儿园、新桥镇两新幼儿园,召开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座谈会。杨静华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尤其是农村幼儿园发展,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农村幼儿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期间,调研组还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谭寿林》首演,感悟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谭寿林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思想、灵魂的净化和洗礼,增强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何玉庭,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燕熙,自治区教科文卫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