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我区社会保险和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7日 18: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社会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专题调研做好准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区及南宁市社会保险工作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财政厅等13个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分别就相关内容作了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同志就相关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将其作为改善人民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全区社会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各项改革稳步推进。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需要,也是完善相关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需要。开展好这两项工作,要重点了解社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有关社会保险工作的实施情况,重点了解社会保险费的“收”与“支”、“管理”、“投资运营”和“督促检查”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我区社会保险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异同点和我区主要问题等情况。
  卢献匾强调,要改进调研方式,带着问题到实地调研核查,将各方面对社会保险的重大问题达成共识的内容写进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对标全国对表先进,主动了解研究发达地区的工作情况,跟上先进地区的改革发展步伐,研究适合广西的经验做法。要紧跟全国的步伐,推动法律实施的监督和检查,为社会保险工作贡献广西的智慧和力量。要在研究总结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报道工作动态等方式,反映我们的工作成效,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深入了解政策法规,激发参保投保热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黄强田、陆宁,委员董俊荣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