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到自治区民宗委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8日 18: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自治区民宗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报告和相关民族立法调研项目的立项征求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以及自治区民宗委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学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看法、研讨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培育了共识、对接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报告,自治区民宗委作为报告起草部门,要站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讲清楚工作状况、成效举措、亮点经验、困难问题和今后打算,要征求有关方面特别是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意见,拿出高水平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民委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开展前期调研,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形成体现区情、凝聚共识的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审议提供帮助。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强调,开展有关民族工作立法调研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总要求而新增和强化2021年工作安排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迅速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报告的基础上,搞清楚工作情况,把握好工作需要,总结好工作经验,研究透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若各方面条件成熟,则固化好我区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周密研讨论证、争取达成共识,就相关民族立法的立项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共同努力加快推动我区民族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雷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委员吴国富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