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赴柳州开展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产业振兴专题调研并督办第57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9日 10: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柳州市,就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开展专题调研,督办韦晓兰等4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柳州工业再振兴的建议》(第57号)办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了解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调研组在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召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及第57号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韦晓兰等4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柳州市工业再振兴的建议,该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领衔督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调研组听取柳州市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办理第57号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进一步推动解决第57号代表建议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韦晓兰等3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会上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点督办第57号代表建议让她们深受鼓舞,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张晓钦作讲话

 

  张晓钦强调,柳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住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机遇,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充分发挥广西连接国内和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扩大与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要立足优势、深挖潜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展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的发展,结合产业链、供应链发展供应链金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晓钦强调,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各方责任,确保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用办理工作实效取信于民。要通过办理第57号代表建议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陆泉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胜友、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汪春伟参加上述活动。


(韦瑾/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