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柳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9日 16: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指导组赴柳州市,就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指导和调研。

 

张晓钦作讲话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柳南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柳州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张晓钦强调,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自治区党委、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步调一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认真执行好各项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了解选举情况,掌握社情民意,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把选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人口流动性大等问题,要广泛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认真细致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对换届纪律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做到“十严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等陪同调研。

 

(韦瑾/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