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防城港市、南宁市指导
2021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4日 08: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0日至11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为组长的第六指导组,分别赴防城港市、南宁市及有关县(市、区)指导2021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在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实地调研

 

  指导组深入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港口区沙潭江街道和南宁市横县横州镇曹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汇报,深入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重点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探讨精准登记选民、加强基层人大部门建设、完善政策制度体系等方面的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准”“早”“实”“严”的要求,及早谋划部署,推动宣传工作进工厂、进码头、进渔船,工作思路清晰、任务落实到位。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依程序,提出了努力实现“参选率、一次选举成功率高于往届”的目标。

 

指导组在南宁市横县横州镇曹村实地调研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两市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眼下正值建党100周年,恰逢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壮美广西建设进入新阶段,要深刻认识此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彰显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各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都要在本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通过法定程序落实党委安排,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选举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广泛宣传,掌握社情民意,加强对基层人大选举工作的调研指导。要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对破坏选举的行为依法追究责任,妥善化解有关矛盾,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等陪同指导。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