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细落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6日 17: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鹿心社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张秀隆,党组成员赵乐秦、卢献匾、刘有明、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重点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学习班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广西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为广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鹿心社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言近旨远,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都是落在我区未来发展的关键点、紧要处。我们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精准补短强弱,真正把学习过程变成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拓展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深化为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王跃飞主持会议

 

  王跃飞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立足重点领域加强立法,针对重点工作加强监督,聚焦重点问题加强调研,围绕创建品牌提升效能,对标对表、紧压责任,及时调整和完善重点工作安排,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细落实。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始终把换届选举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圆满。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部署,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的基础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谢欣哲/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