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百色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8日 08: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执法检查组组长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百色检查。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配合执法检查同步开展。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广西华众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平果、田东、田阳,到广西循复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广西华众建材有限公司、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田阳区华润水泥窖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对铝灰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赤泥综合利用、农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随后,执法检查组还在百色市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各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王跃飞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已经如期圆满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直接关系到全面小康的成色。我们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实到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广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开展实地检查


  王跃飞强调,要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工作,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贯彻落实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逐条逐款逐项落到实处,实现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要用法律武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要依法建立实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把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责任压紧压实;要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使法律的威力充分发挥出来;要加快制定和修改配套法规和相关标准、名录,推动全面有效实施法律;要开展广泛深入的法律宣传普及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共同保护的格局,为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卢万兵、副主任委员黄锡玉,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区直有关部门领导,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谢欣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