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赴钦州市督办第069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8日 09: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钦州市,就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黄远林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钦州市石化产业人才引进培养的建议》(第069号)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督办协调推进会。

 

调研组在北部湾大学了解石化人才培养等情况


  当天上午,督办调研组针对第069号代表建议提出的问题到北部湾大学实地调研,重点了解钦州石化产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和北部湾大学石化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建议督办协调推进会。会上,建议主办单位自治区教育厅,协办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钦州市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黄远林代表对此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期盼。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解决建议涉及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和交流。

 

协调推进会现场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第069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其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黄远林代表提出的建议有质量、有远见、有价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2021年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的建议,就是希望通过督办,引起各方重视支持钦州市石化产业人才引进培养,助推解决相关问题、合力推进北部湾大学、钦州石化产业乃至全区石化产业建设。建议的主办、协办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依规办理好代表建议。
  卢献匾指出,北部湾大学要有自信,做好定位,把服务北部湾发展向海经济、石化产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作为首要任务,为钦州乃至广西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钦州市人民政府要加强研究,站在全国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有效举措,支持北部湾大学提高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共推产学研结合、共建产学研平台、共享产学研成果,用平台聚合智力,为我区石化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推动石化产业做大做强。自治区人大、钦州市人大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助力本级政府加大对北部湾大学以及石化产业特别是石化产业人才引进培养的支持力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等参加相关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