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钦州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走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8日 18: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以及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制度,6月1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钦州市,联系推进中伟钦州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基地项目建设,走访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重大项目建设、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关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指导企业加快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一行首先参观了中伟钦州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基地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项目业主介绍了实施项目建设以及项目后续规划情况,提出了需要地方和自治区有关单位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海洋局以及钦州市政府对有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应,与会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切实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初步共识。卢献匾对项目整体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中伟钦州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基地项目是好基地、好项目,是低能耗的高科技项目,符合广西发展需要、产业前景广阔,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要加强项目规划研究,统筹项目建设安排,在有序推进一期工程建设的同时,整体考量、提前谋划筹备好二期三期工程建设。要聚焦问题继续研究、跟踪落实,推进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卢献匾一行走访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随后,卢献匾前往所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左香平、陈治伟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企业家学习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自治区统战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海洋局,自治区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