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贵港督办第308号代表建议并
开展社会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8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贵港市,督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蓝胜等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加强社会工作站建设的建议》(第308号),并开展我区社会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代表建议协调推进会现场


  督办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港城街道社会事务中心实地调研,听取街道办事处干部对基层社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午,督办调研组召开建议办理协调推进会,听取建议主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及贵港市政府、市民政局的有关情况汇报,蓝胜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与会人员还就推动建议办理、如何发挥好社会工作站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第308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的体现,是改革聚焦的重点,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举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第308号代表建议作为2021年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的建议,目的是以民政部门在乡镇(街道)建设社工站为突破口,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巩固改革成果,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卢献匾强调,要认真办理好第308号代表建议,把办理代表建议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要加强研究,加强改革的协调性、系统性、互通性,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效能和为民服务的综合能力水平。

 

调研组在贵港市医保业务大厅调研


  调研组还到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市医保业务大厅实地了解情况,开展我区社会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陆宁,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蒋海东等参加相关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