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韦翼群率队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1日 09: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作出“八五”普法工作决议相关准备工作,6月15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韦翼群率队到柳州、北海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柳州市、北海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合浦县,深入基层乡镇、村(居)委,了解我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广泛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平岩村调研


  从调研来看,各地开展“七五”普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全区“七五”普法目标任务的完成。韦翼群在调研中提出,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谋划和统筹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为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扎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实现新发展。要建立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民普法工作新格局,推进我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要突出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创新普法工作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推进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进智慧普法、精准普法,实现普法多维度的立体全方位覆盖,有效推动全民守法普法。

 


调研组在北海市茶亭路社区调研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庆霖、罗荣剑参加调研。

 

(邱友嵩/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