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刘有明率队到钦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
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1日 17: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率队到钦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钦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浦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乡镇人大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问题、商讨措施,推动高质量完成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还在浦北县北通镇坪田村、石祖生态园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和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调研乡村风貌改造情况及人大代表在美丽村屯建设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并到浦北瀛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调研人大代表发展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

 

在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实地调研

 

  在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刘有明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等新情况,依法有序应对;要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传形式和手段,提高人民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科学合理划分选区和组织好选民登记,防止漏登、错登、重登;要把好代表提名关,确保选举产生的代表德才兼备、有较好的履职能力;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厉查处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规问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在乡镇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刘有明强调,乡镇人大是我国最基层的国家政权机关,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当前乡镇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处理好乡镇人大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部署同频共振;要抓好主责主业,加大基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力度,完善履职评价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提升乡镇人大监督的力度、广度、深度,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作为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效抓手,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质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泉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卫生参加上述活动。

 

(韦瑾/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