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开展我区会展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2日 17: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在南宁开展我区会展经济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博览局、广西贸促会等部门对我区会展经济发展情况、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意见建议的汇报。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表示,广西把会展业列为自治区重点发展产业,各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协调,积极配合跟进,做了大量的工作,促进了我区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在持续向好。

  杨静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会展经济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发展会展经济对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发展会展经济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会展经济发展水平;当前国内会展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区会展经济还存在小、少、散的不足,要充分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多方共同努力,形成有效管理机制;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会展业务,加强对专业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要紧密配合,做好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党委的部署安排,联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会展经济发展。

 

调研组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调研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梁崎峰等参加了专题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