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创新机制抓落实

自治区人大民委与贺州市人大常委会
共同研究三省三市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建立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1日 17: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8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枝周带队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汇报市人大民族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与贺州市人大就建立三省三市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于枝周就贺州市与广东清远、湖南永州联合建立三省三市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广东清远、湖南永州两市人大对贺州市人大提出的三市人大联动,共同推动人大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建设的建议高度认可。目前,贺州市与广东清远、湖南永州草拟了《桂粤湘三省(区)三市人大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协议书(草案)》,计划于今年6月底或7月上旬正式签订框架协议。

  雷震指出,贺州市人大积极探索落实三省三市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具有创新性。他强调,在机制协议的落实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及时向市委汇报,争取市委支持;要充分考虑必要性和可行性,立足于人大职能,以推动市、县人民政府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具体落实为重点,明确机制协议内容;同时,可以借鉴贺州市司法行政部门在开展省际接边县(市)矛盾纠纷策划调处机制方面的丰富工作经验,研究有关衔接措施,确保人大机制的有效落实。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对贺州市人大建立三省三市民族团结进步合作机制将给予充分的支持。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会议。

 

(韦柳柳/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