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队赴北海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3日 17: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四指导组赴北海市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一行到海城区北部湾社区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首先在北海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北海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关于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与会同志一同研究目前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措施,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随后指导组还到海城区北部湾社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等地,实地了解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赵乐秦对北海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北海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细、抓得实、抓得紧,且具有北海特色,市委书记亲自抓,做到了党委高度重视,人大精心组织,部门协调配合,措施有效得力,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希望北海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有序推进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一行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进行检查指导


  赵乐秦强调,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壮美广西建设进入新阶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步调一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协作配合,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了解选举情况,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始终绷紧思想上的这根弦,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预防、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等参加指导和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