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队赴钦州就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3日 17: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调研组赴钦州市就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赵乐秦一行在大番坡镇钟屋村实地调研


  赵乐秦一行先后来到钦南区久隆镇松木山村、大番坡镇钟屋村、犀牛脚镇联民村委海滨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赵乐秦都与乡镇、村、屯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乡村风貌改造、乡村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询问对乡村振兴的所思所想及对立法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为下一步我区高质量制定出台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奠定坚实基础。

 

赵乐秦一行在犀牛脚镇联民村委海滨村实地调研


  赵乐秦指出,及时制定我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我区在乡村振兴改革实践中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使其固定化、法治化,从而更好地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掌握、如实反映乡村振兴领域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动员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积极提出立法建议,及时制定出台一部全面、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地方性法规,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乐秦在调研中强调,乡村振兴不仅要“面子”,更要有“里子”。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支撑力,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凝聚组织号召力,发挥组织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参加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