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到梧州学院开展联系高校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5日 10: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赴梧州市开展联系高校、接访下访,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领导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

 

卢献匾听取梧州学院有关情况汇报

 

  卢献匾一行首先来到梧州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关于党建工作、发展建设情况以及教职工集中反映“加快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信访事项进展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的方案举措。卢献匾强调,梧州学院在“东融”进程中有新进展,要持续努力将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加积极融入广西、梧州“东融”进程,争当“东融”标兵,争取实际成效。要深入研究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现实条件,让学院的发展规划更加具备可行性和操作性,并统筹考虑、做好预案、积极行动、逐步突破、有序推进。要善于将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与广西发展、地方需要相匹配,多向自治区、梧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各方共同认可,列入地方发展规划,获得更多支持帮助。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教书育人为核心,坚持不懈抓好思政课,提高水平,成为标兵。

 

卢献匾为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党课

 

  会后,卢献匾为梧州学院师生作题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的党史专题党课,系统讲解了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工作的基本要求,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我区民族工作情况,并对梧州学院如何在全区民族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深化做好民族工作的认识,自觉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让广大师生在民族团结进步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要依靠梧州位处广西“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在“东融”战略中展现广西民族工作的新形象,在面向东盟国家的交往交流中展现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形象。

  卢献匾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党支部主题活动,参观了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大同酒店旧址和中共广西特委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早期组织进行斗争和广西党组织发展的历史,回顾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