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到梧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并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5日 10: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梧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调研。

 

指导组一行查看梧州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台账

 

  指导组一行来到梧州市2021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查看工作台账,了解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对梧州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工作必须做好“六要”,实现“六个确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换届选举工作认识到位;二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合法有序;四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凝聚民心;五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六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在具体工作中,梧州市人大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的学习,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将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宣传统一起来,统筹安排对人大换届选举政策法律、工作动态、工作经验、工作要求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谋划解决之策,通过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加强依法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与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紧密衔接,注意统筹考虑换届选举工作以及完成换届后的履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针对梧州市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卢献匾表示,自治区人大将认真研究,吸纳其中的合理化建议,综合施策,推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黄强田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