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刘有明率队赴崇左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和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28日 16: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3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率队赴崇左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

 

刘有明一行在扶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扶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昌平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及四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乡镇人大干部进行面谈、仔细翻阅选民登记台帐等,深入了解选举工作总体进展、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乡镇人大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在扶绥县、崇左市分别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做好我区新一届乡镇人大工作、持续打造县乡人大工作品牌进行座谈交流。

  刘有明强调,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把好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人大代表的先进性、结构性、代表性、广泛性,确保选出的人大代表有履职能力、热爱代表工作。要尽快明确选举日,根据选举日倒排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切实解决因流动人口多、移民搬迁群众多而带来的选民登记难、组织集中投票难的问题,力求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选民参选率高。要做好舆情管控和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有序进行。要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座谈会现场

 

  刘有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乡镇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对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讲故事”“人大代表亮身份”等做法经验,认真加以总结、提升、推广,形成人大工作品牌。要加快代表履职平台信息化建设,完善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机制和履职评价机制,增强代表荣誉感、责任感,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来,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部署同频共振。要让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同时充分发挥代表网上联络站的作用,拓宽代表履职的时间和空间,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作为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效抓手,明确乡镇人大主席职责,制定清单式工作机制和乡镇人大考评机制,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质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等参加活动。

 

(陈玲玲/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