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自治区科协走访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1日 09: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自治区科协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科协工作汇报和对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科协近年来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杨静华在自治区科协走访调研

 

  杨静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落实鹿心社书记对广西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的批示精神,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推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要认真落实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全区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汇聚磅礴科技力量。

  会议还就如何开展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钱健,教科文卫委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