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一体化向市县延伸项目验收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30日 18: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6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一体化向市县延伸项目验收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组,业主方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厅信息处和行财处,承建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始建设,2020年3月建成后并于同年5月开始试运行。经过一年多试运行及调试、修改、优化,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功能不断完善,使用基本正常,运行较为稳定。按照全国人大标准、网络、内容、数据的“四统一”要求,一级建设多级应用,一个系统三级平台,实现了自治区本级平台和14个设区的市、111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自治区内三级互联互通,并连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

   项目以对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为目标,既实现报备、登记与分送、审查、业务指导等各个环节的统一、规范操作,又形成包含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备案审查专用数据库,并具备数据库的查询、比对、数据统计、表格自动生成等功能,实现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全自治区一体化建设。在此之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平台所有应用主体近150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系统性培训,同时按照需求对部分市县区进行针对性的二轮培训。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