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贺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并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8日 11: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贺州市,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以及打造人大“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调研等。

 

指导组来到贺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规划和进度

 

  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贺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代表联络总站,了解换届选举的工作计划和完成进度,实地调研了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了解基层选区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市级、县级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县、乡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
  卢献匾对贺州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贺州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站位高、方向准,措施实、步子稳,合力强、保障足,质量好、经验多,对贺州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充满信心。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体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要坚持不懈、持续努力,进一步落实自治区统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扬民主、严明换届纪律、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认识到位、方向正确、合法有序、凝聚民心、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对有关法律、文件的学习,严格把好关;要加强指导,做好预案,确保工作依法有序有效;要加强宣传,接受全民监督;要主动担责,加大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要将换届选举工作与完成人大年度工作任务紧密衔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好”目标。
  7日上午,卢献匾一行还与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专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如何做好地方人大民族工作和打造人大“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并就贺州市开展人大工作跨区域合作给予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雷震、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黄强田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