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8日 11: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统计局和广西税务局等部门作情况汇报。与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晓钦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上半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增加制造业优质供给、有效供给,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特别是支持企业创新的相关政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政策扶持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要大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推动企业上市上加大工作力度。

 

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强化新增财源的培植,依法加强预算管理,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大对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建设的资金保障力度;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监督,防范系统性风险;要认真谋划,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监察司法委、教科文卫委、民族委、农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财经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