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8日 11: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2021年7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为了切实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今年上半年全区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前的准备工作,7月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南宁产投汽车邕宁产业园天际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还与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局等部门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6%,财政收入增长11.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2.1%,进出口总额增长36.3%。预计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两年平均增长7.5%左右,为全年经济增长8%以上的目标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张晓钦对南宁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质量提升;要做实做优国家级平台,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打造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积极发挥中国—东盟合作“南宁渠道”的作用;要用好融资方式,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强首府战略的实施;要压实责任,积极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