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贺州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9日 16: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贺州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卢献匾一行在下湾村开展检查


  卢献匾一行先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下湾村实地检查,详细询问了解《决定》实施情况;7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贺州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实施《决定》的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分析研究《决定》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汇报会现场


  卢献匾对贺州市实施《决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贺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的实施工作,认识到位,统筹协调有力,各有关部门措施有力,保障充分,有许多范本和经验值得学习推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卢献匾指出,加强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普及,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避免和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努力,把共识转化为行动,不折不扣地实施《决定》。他强调,加强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普及是永恒课题,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长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根据各地特点,针对性地加强应急演练;要明确职责,强化基层力量,完善各项条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宣传,改进宣传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推进应急安全常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
  期间,执法检查组还到贺州市应急安全体验馆、消防主题公园、广西桂东电子厂等地,实地检查《决定》实施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黄强田、陆宁,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陈家良参加执法检查。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