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赴扶绥县调研市市通高铁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9日 19: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扶绥县渠黎镇,就我区市市通高铁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王跃飞认真听取项目进度情况汇报


  王跃飞一行来到扶绥县渠黎镇南崇铁路铺轨基地,实地查看长铺机等重要工装设备,认真听取项目规划、施工组织、铺轨筹备进度情况的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跃飞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王跃飞强调,南崇铁路作为我区第一条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2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推动“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支撑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抓好项目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在保持好项目建设良好势头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实施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推动车站周边区域成为发展创新经济核心区,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风景线。要深化研究,结合崇左市旅游资源,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充分发挥项目综合功能,服务地方旅游发展和经济发展。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并加以协调解决,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推进南崇铁路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推动全面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鸿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卫生陪同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