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赴龙州、大新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9日 19: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8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崇左市龙州县、大新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开展县乡人大工作情况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龙州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进行指导


  王跃飞一行到龙州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上龙村代表联络站、明仕村弄斗屯代表联络点、明仕村代表联络站等地,仔细查看换届选举各阶段台账文件,与当地干部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和县乡人大履职工作情况,听取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跃飞一行在大新县明仕村代表联络站进行指导


  王跃飞指出,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壮美广西建设进入新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跃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把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处置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推进,做细做实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和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程序合规、结果合法。要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做到对换届纪律熟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卫生陪同活动。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