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自治区人大法委和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9日 18: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率自治区人大法委和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到梧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赵乐秦一行在大同酒店旧址实地参观学习

 

  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赵乐秦一行来到大同酒店旧址,了解中共梧州支部成立情况。1925年秋,中共广东区委常委兼军事部长周恩来秘密到梧,下榻大同酒店,并在此召集龙启炎、周济、钟山、李血泪等开会,当时公开身份为《梧州民国日报》总编辑的中共党员龙启炎(中共梧州支部成立后任支部书记)考虑到秘密工作的需要,将周恩来安排住在靠近客运码头、出入方便、闹中取静的大同酒店。周恩来来梧下榻大同酒店,召开会议之后,梧州和广西的革命面貌迅速发生变化,中共梧州支部、梧州地委相继诞生,梧州的工人运动、学生运动和妇女运动和农民运动蓬勃发展,梧州和广西主要地区的反帝反封建斗争迅速进入高潮。从1926年起,中共梧州地委派出一批又一批党团员到广西各地开展建党和革命工作,从此,红色火种在广西迅速燎原。

 

赵乐秦一行在中共广西特委旧址实地参观学习

 

  随后,赵乐秦一行来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和中共广西特委旧址,了解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早期组织进行斗争的光荣历史。了解1927年到1928年中共广西特委设立机关及特殊战线秘密工作,周恩来、代英会、邓小平同志先后到梧州开展革命工作的故事。赵乐秦强调,要加强对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和保护,积极主动推进相关文物、文献资料的留存收集工作,严格做好对相关细节的内容核查,让红色记忆、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法委主任委员李国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韦翼群、法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罗荣剑,自治区人大法委,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以上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